油性肌膚,由於皮脂分泌十分旺盛,所以毛孔粗大,容易引發粉刺、暗瘡等肌膚問題。而混合性肌膚則在T字部位屬油性,而兩頰屬中性或乾性肌膚,在護理方面,在T字部位(額頭、鼻子、下巴)以避免使用太過於滋潤的產品,並且著重於兩頰的保濕。

油性肌膚保養建議

 

1使用茶樹系列產品保養肌膚

有機天然茶樹系列含有天然的控油因子,可防止毛孔阻塞,並且有效舒緩、鎮靜問題肌膚,幫助去除黑頭粉刺以及老廢角質,防止面皰、粉刺產生。

2注意臉部清潔

臉部清潔不當,容易造成毛囊堵塞,讓粉刺發炎形成面皰,若使用含化學成份的清潔用品,會過度清潔臉部,促使痘痘惡化,因此,油性肌膚應選擇不傷肌膚的有機植物成份,並且不要用力揉搓,以免過度清潔肌膚。

3注意防曬保護

長時間在戶外活動,乾性肌膚要特別注意防曬的功課,不可忽略了「 防曬」的重要性,以免加速肌膚老化的速度。

4避免太油膩和刺激性的食物

首先應減少攝取油炸、辛辣等容易刺激引發粉刺、面皰的食物,並多喝水、多吃蔬菜水果,從中攝取更多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加速身體新陳代謝,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。

5調整生活作息

作息不正常,例如熬夜、失眠、情緒壓力都容易影響身體的內分泌系統,而刺激痘痘、粉刺的生成,因此應該避免熬夜,維持生理時鐘的正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