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性肌膚皮脂和水份比例正常,一般而言簡單的基本護理對於中性肌膚就已經足夠了。而乾性肌膚由於皮脂和水份分泌不足,比較緊繃,肌膚也較容易呈現暗沉、無光澤的情況, 應特別注意保濕的護理。

乾性肌膚保養建議

 

1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成份產品

含有酒精成份的產品,容易把肌膚的水份帶走,破壞皮膚的酸鹼度,使皮膚更加乾燥,因此在護理方面應選擇從植物中提煉出來的成份,修護皮膚PH值,才能給皮膚補充營養。

 

2正確洗臉

由於乾性肌膚容易缺水,因此洗臉次數不要太過於頻繁,也應避免使用熱水來清洗臉部,因為過熱的水以及過度清洗,會造成肌膚緊繃、乾燥、甚至脫皮,使肌無法鎖住水份,反而變的更乾燥、暗沉。

 

3加強保濕

由於乾性肌膚的吸收、代謝能力較差,皮膚新生細胞生長緩慢,亦容易因為季節的變化,造成缺水、敏感、乾癢症狀,尤其是天氣寒冷的冬天。因此選擇正確的保濕產品來滋養肌膚,可以增加肌膚抵抗力。

 

4注意防曬保護

長時間在戶外活動,乾性肌膚要特別注意防曬的功課,不可忽略了「 防曬」的重要性,以免加速肌膚老化的速度。